F

我是魚粮激推

【克中心】愚者先生决定考研

*ooc有,设定混乱有,不要细究(


*不要带脑子看,真的,只是很好玩很可爱有些沙雕的短打(


全文5k


*我主人性充沛


*有宿环人物出场


 


 


 


 


“我?考研?”克莱恩愕然开口。由于太过惊讶,连他身边卷着锅铲的半透明触手都不由地停滞了动作。


今天是一个美好的周一,他正在尝试复刻金汤肥牛。正当他喜滋滋地准备尝一口汤味道如何时,他的妹妹推门而入。


 


“对。”梅丽莎坚定地说。她手里拿着一张研究生招生计划表挥舞着:“马上作为一名大学生也不是值得吹嘘的事情了,我认为你还是有必要提升一下学历。”


 


“······”克莱恩一时间竟不知道怎么开口。想也不用想就知道是哪个老乡混进了教育部门高层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改革,结果现在祸害到他头上来了。半响,他诚恳地说:“可是梅丽莎,我现在是真神了,不需要研究生学历·······”


说到这里,他连忙补充:“而且我的知识储备也完全够!”


 


开玩笑,秘偶和分身学习的东西他也能知道!老早之前他弄秘偶城镇的时候就已经同时成为了厨师,经济学专家,数学家,历史学家,服装设计师····等等等等!更何况之后它们也在勤勤恳恳地共享着知识和阅历,研究生还能有他专业?


 


梅丽莎说:“可是,你的身份证明上,克莱恩·莫雷蒂还是大学毕业。”


 


克莱恩败下阵来。


好吧,考研就考研!


已经获得过两个大学学位的愚者先生这么想到。


 


吃完午饭溜回源堡,没有全知全能权柄的愚者先生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毕竟无论上辈子还是这辈子,分身还是他自己,居然都没有再考过大型考试。他以前是用秘偶扮演过学生的,但是小测月考和考研能是一个东西么?


想到这里,克莱恩居然产生了一点类似高考前的紧张。


你在担心什么?他突然觉得有点好笑,不由叹了口气摇摇头。堂堂愚者先生不去想怎么加固屏障清理外神余孽,居然在这里担心考研能不能过!你可是旧日啊!伟大存在!怎么能为这点事发愁?


 


 


 


“咳咳,我问一件事,就是,你们目前学历如何?”


愚者先生坐在青铜桌上首,双手交叉托腮,问道。


八双眼睛齐刷刷看向他。


克莱恩努力不去解读那些目光背后的含义,故作镇定。


 


虽然不明白愚者先生想干什么,但是大家都如实老实回答。


“唔,我从小在私人老师那学习······没上过大学,但是学习的知识应该至少是有贝克兰德大学毕业水平,也有学历证明。”奥黛丽举手说。


“血族的教育比人类大学高级多了。”埃姆林表示。就是没有学历的意思吧?克莱恩内心腹诽。


“自从父亲去世后就没有上过学了······”休回忆着,发现自己好像连文法学校毕业证明都没有。


佛尔思是医学院毕业生,戴里克在神弃之地长大,根本没有学历这一说。嘉德丽雅由贝尔纳黛带大,而贝尔纳黛由有着天然旧日文明加持的罗塞尔带大,没上大学胜似上了大学,不过也没学历。


阿尔杰是彻底没上过学,虽然后期学了文法等知识,有着丰厚阅历,但是在学历的话题上只能沉默不语。


“教会学校只义务教到文法学校,上了大学的没几个,我们基本都是自己学的。”伦纳德吊儿郎当的把腿搁在桌子上:“克莱恩你问这个干什么,打算提前规划你侄女学习生涯?”


“······不,是给我。”威严神秘莫测的愚者先生沉默了一会,最后自暴自弃地说。


一瞬间,灰雾之上安静了下来。这下就算不去观察,克莱恩也能感受到那一道道目光里的赤裸裸的震惊打在他身上。


“梅丽莎想让我考研。”他把话摊开来,“你们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阿尔杰的表情变幻莫测,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一样,一下子肃然起敬。


佛尔思举起手。“您可以让阅卷人盲目痴愚。”她语气小心翼翼但是积极地提供意见,“或者派秘偶伪装成阅卷人。”


“什么啊!”休猛地敲了下佛尔思的头,使得她一下子哇地叫出声来,“这种事怎么可以让愚者先生去做!我会去找教育部高层对他们仲,不,好好交流的。”


“······为什么执着于打通阅卷组啊!”克莱恩扶额,“算了咱们不要考虑作弊!”


“您可以去找旧日遗民。”一直不说话的阿尔杰一针见血指出,“既然研究生这个东西是他们搞出来的,想必他们应该有了解这个流程的人,或者已经考过研的人。”


“对哦······”克莱恩恍然大悟,但是还是有些迟疑。奥黛丽开口了:“愚者先生,不用担心您会吓到他们,他们应该会很乐意回答您。”毕竟都有着共同的故乡,对于故乡有关的话题怎么都不应该会尴尬的。


“唔,谢谢你奥黛丽小姐······”克莱恩道完谢,瘫倒在了椅子上,触手也很安详地瘫在了旁边。塔罗会成员开始了正事聊完后的闲聊状态,克莱恩一边处理祈祷光点一边叹了口气。


 


 


“您问我吗?但是我是本科的欸。”


清纯美丽的芙兰卡老实巴交地说道。


克莱恩捂住了脸:“那你认识有谁考过研吗?”


“这我还真没去问过······”芙兰卡捧着镜子沉思着。“不过有几个看着很聪明的可能考过研,我去问问海拉?”


“下周开考了。”克莱恩的语气染上了一丝痛苦。


“哦不·······”芙兰卡大惊失色。“说起来为什么不去找到那个搞什么教育改革的家伙,肯定抓得到,而且还能顺便透一波题。”


“我从小到大大考从来不作弊。”愚者先生诚恳地回答,打消了芙兰卡怂恿他走后门的念头。


“但是以您的知识储备绝对够了吧。”旁观的卢米安终于忍不住开口,“您别紧张,就考个研,没什么大不了的。”


“等等,说起来你不是也打算考研吗?”芙兰卡突然扭头盯着卢米安。


“我考第二批的,让前人探探经验。”卢米安厚颜无耻但是异常诚恳。


感觉问不出有用信息,克莱恩又找了几个旧日遗民。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考过研的竟然都不是通识者,他们纷纷表示已经忘了考研流程,现在的考研是某种结合旧日和新时代模式的混合产物,经验没有用。


并且所有人都认为考研这种东西对愚者先生来说是小儿科!


开玩笑,他又没有全知全能的权柄!咳咳好吧虽然分身知识共享秘偶记忆也能传输但是这并不代表他全知全能啊!虽然考研大概百分之九十九都能过但是他一个从小到大被考试氛围浸透的大吃货帝国人考个试有点紧张怎么了!怎么了!!


不行,克莱恩·周明瑞·莫雷蒂,你是一个成熟的旧日,你已经是一个合格的正神了,你怎么能为这点小事发愁!振作起来鼓起信心!


 


 


“你考过研吗?”


亚当微笑着看着眼前的诡秘之主:“·····什么?”


克莱恩揉了揉太阳穴,决定忍着羞耻与尴尬再问一次。“·······我说你有没有考过···”


“好了停一下。”亚当出声打断了他。“你觉得我一个七十年代的研究所里的研究员可能没考过吗?”


“那,”克莱恩内心一横,“有什么经验传授吗?”


亚当仍然微笑着,但是不动声色地上下打量了一下克莱恩,确认他斗篷触手灰雾和三个唯一性一样都没丢。


“别看我了,就是去考个研而已。”愚者先生被看的有点发毛,忍不住说道。


“看来你现在信徒发展的不错,锚多了不少。”亚当喝了口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手上的一瓶酒,“就是人性充沛的有点过剩了,居然能担心到这种事上。”他看着克莱恩褐色的眼睛,说:“只要不是那种会拿脑子换力量的,任何半神以上的非凡者都能轻松通过这种考试。”


“但是万一他们把电磁学和神秘学结合着考呢?”克莱恩问。“万一真的有哪个老乡研究物理学和神秘学之间的联系出了道综合题,让我计算哪条途径的非凡能力释放的磁场让小球能竖直向上飞多高的怎么办?”


亚当默默看着克莱恩。


克莱恩默默看着亚当。


“这是研究生考核。”亚当战术喝了口酒说,“没有神秘学电磁大题。”


 


 


终于,愚者先生还是踏上了考场。


他外貌化成了克莱恩·莫雷蒂的样子,因为准考证上贴的是他以前廷根时期照的傻不拉几的大头照。


居然也沿用了找个学校当考场的做法啊······真是恍如隔世,不对,的确隔世·····克莱恩站在门口排队入考场的队伍里,内心感叹着。


“下一个!”他听见有人在喊。


嗯?这声音怎么有点耳熟?


克莱恩抬头看去,和佛尔思近距离对视。


克莱恩:“······”


佛尔思:“······”


佛尔思脸上微笑,但内心不住惨叫。怎么会这样!作为愚者教会的星之天使兼大爆门小说《大冒险家》的作者,因为这是愚者教会管辖范围内第一批次考研,总之,佛尔思被安排过来撑个场面监考。


但是愚者先生本人怎么正好在这里考啊!!不是说他住在黑夜女神教会辖区内吗?!!


人性同样充沛的佛尔思内心不住闪过很多不能说的话,最后她露出一个职业标准笑容:“请问是克,克莱恩·莫雷蒂吗?”


你别笑啊你刚刚叫其他人名字都是直接念的啊!克莱恩镇定点头:“是的。”


“好的,那你,您,请进。”佛尔思继续露出职业笑容。


 


终于进考场了!克莱恩内心不住感叹一句。终于踏上了两辈子从未踏足过的地方!环视四周,他发现这里有点像自己大学时的教室,干净且没什么装饰。


居然有点想起了高考······啊,高考是多久前?不算梦里的几年和吊着的几万年,好像已经过了二十年了······克莱恩不由感叹了一下时间居然过得这么快,又接着感叹自己现在居然已经地表最强,比以前看的漫画书里的主角厉害了好多。


幸好现在是和平年代,他居然还有心思想这些,哎,以前天天不是想着升级就是打怪······


 


沙拉沙拉的声音响起,克莱恩抬头看见佛尔思在给每个人桌子上发卷。看得出来她其实很想直接一个响指让卷子直接放在每个人桌子上,但是这里都是普通人。堂堂天使还要自己发卷子!克莱恩不由觉得有点好笑,其实可以佛尔思一下子发完所有卷子后他盲目痴愚一下······不对不对,怎么可以对马上要考试的人用盲目痴愚!


因为旧日级别的小丑能力,克莱恩面色上平静如水。他清晰地看见佛尔思走到他面前发卷子的时候的时候手抖了一下。不要紧张!考试的是我你紧张什么啊!他朝佛尔思温和笑了一下,却发现佛尔思这次不是手抖了,是整个身子抖了一下。


喂······克莱恩内心一阵无语,不过还是将注意力放在了面前的卷子上。


的确改革了,卷子没有分科,而是各种各样的知识点都放在一张卷子上考。不过这样也省力,不用再考七八九门了,省时间。


唔,看来他的确不应该担心,这些题他,呸,他的分身都做过或者实践过类似的。嗯,还真有以前高考的感觉······听到铃响,克莱恩拿起圆珠笔,在卷子上写着答案。


克莱恩的本体是一大团灵之虫,尽管他已经将大部分注意力都放在卷子上,但是还是不断地有发散思维在并行着,在他每写下一个字的时候同时回响着:


 


哇,导数,好久远的记忆,克莱恩以前肯定没学过,又是老乡推动科技发展弄出来的概念啊,幸好我记忆力旧日级加强,想得起来高中的知识······


什么,邪教徒趁陨石雨暴乱?这是末日批皮啊,等等当时这个天黑是阿曼妮西斯搞的怎么变成地理了?我记得有个分身去了解民间传闻,是不是传成火山爆发了?


咦,政治?几个教会之间的关系?这个我知道一点······坏了,费内波特我没怎么派分身过去,幸好是选择题,我猜一个,我可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佛尔思站在教室前面,目光看似扫视全班,实则频频看向教室一角的某位神降的愚者先生。每次克莱恩皱起眉头,佛尔思就吞一次口水。


走廊传来哒哒哒的声音。有几个考生抬头去看,目光就凝固了。那是一个亚麻色长发,有着湖水蓝眼眸的笑容明媚的女子。她抱着一个文档袋,在走廊上走着,不住地扭头看着教室内部,正是芙兰卡。


看到佛尔思,她眼睛一亮,刚要挥手,就看见佛尔思凝视了她一眼,又瞥了一眼教室一角。芙兰卡目光顺着她的视线看到了皱着眉看着卷子的克莱恩,手一抖,差点把文档袋摔到地上。


“我靠。”芙兰卡意简言骇地用中文小声说了一句,扭头就走。


几个视线追随她的考生遗憾地将视线投回卷子上。


佛尔思又吸了口气,看了看手表。


“还有半个小时交卷。”她说。


 


 


 


 


克莱恩咬了一口红烧肉,酱汁浓郁味道鲜美,肥肉入口即化瘦肉回味无穷,不由得满足叹息一声。


梅丽莎放下了公文包,走进了厨房。“考得怎么样?”她问。


“当然是没问题了。”克莱恩笑了一下,手上熟练地将红烧肉从锅内铲到盘子里。他用触手将肉端到桌子上:“尝尝?这可是我老家的特产,你肯定喜欢。”


梅丽莎闻到了那阵香味,表情一下子柔和放松了下去。“真香。”她由衷说。“考试顺利真是太好了,我就知道你肯定没问题。”


其实我去做了个占卜······克莱恩揉揉鼻子。


“今天班森和露丝回来吃。”梅丽莎看了一下桌子上的菜:“他们肯定又要吃两大碗。”


“还有最小的那个。”克莱恩补充,不知从哪掏出一个小蛋糕:“回来路上给她买了点甜点。”“都那么大姑娘了,你也是······”梅丽莎无奈摇摇头。


“不过······”她忽然笑了一下,“这下你得乖乖地天天去大学上课了。”


克莱恩不由哽了一下:“我会去派个分身去上课。”


察觉到妹妹谴责的视线,他流畅改口:“并且偶尔去听一听。”


梅丽莎挑眉看着他,最后噗嗤一声笑出来:


“不管怎么说,恭喜我们的愚者先生成为研究生,可喜可贺。”



评论(28)

热度(43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